防H7N9 22醫院待命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日電)衛生署今天公告將H7N9列入第5類法定傳染病,22家感染症醫院待命。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張峰義表示,即日起凡是來自中國大陸爆發疫情地區的民眾,如果有高燒、併發嚴重肺炎者,將啟動後送機制,從第一線後送到全台22家感染症專責醫院隔離。

22家醫院包括: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衛生署臺中醫院、衛生署臺南醫院、衛生署旗山醫院、衛生署基隆醫院、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衛生署嘉義醫院、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還有衛生署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台大竹東分院、衛生署苗栗醫院、衛生署南投醫院、衛生署彰化醫院、台大雲林分院、嘉義長庚紀念醫院、衛生署屏東醫院、衛生署花蓮醫院、衛生署臺東醫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衛生署金門醫院、連江縣立醫院。

衛生署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流行疫情等級劃分為動物感染及有限性人類傳染階段、持續人傳人階段、地理擴散階段、後高峰階段、後大流行階段。

6級分為,第1級是尚無動物流感病毒感染至人類,第2級是動物病毒造成人類感染,第3級是尚未發生人傳人持續性社區流行,第4級是人傳人並持續性社區流行,第5級是一洲跨國流行,第6級是跨洲的全球大流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