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相信台灣能安度H7N9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日電)H7N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成立,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台灣走過SARS,又有健保資源,相信能安然度過H7N9禽流感

H7N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一場會議今晚在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舉行,各部代表、防疫指揮官近30人參加,研商因應對策,江宜樺坐鎮主持。

江宜樺強調,目前沒有H7N9疫苗可用,但包括抗流感病毒藥物仍能派上用場,國人對政府防疫有高標準的期待,各部會從頭到尾一定要嚴陣以待,精準判斷、果決執行。

江宜樺聽完衛生署簡報後說,兩岸交流頻繁,台商、陸客往來密集,疫情衝擊勢必嚴峻,台灣有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經驗,又有世界稱羡的健保資源,相信一定可以安然度過H7N9禽流感風暴。

衛生署指出,現約有500萬人份的「克流感」、「瑞樂沙」等粉劑、錠劑、噴霧劑的抗病毒藥物,口罩儲備1300萬人份,傳染病防治醫療網22家應變醫院待命,要求人員演練、物資整備。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擴散,從3月31日迄今已有9人感染,其中3人死亡、6人病危;衛生署決定將H7N9公告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也就是新興傳染病,且提高防疫等級由第2到3級,即有病毒有限度人傳人,未發生人傳人及持續性社區流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