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武管條約不影響美台軍售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3日電)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天說,美台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証」持續互動,包括防衛性軍售,不受聯合國武器管制條約影響。

聯合國大會2日通過「全球傳統武器交易管制條約」(Arms Trade Treaty, ATT),這是自1996年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以來,各國首度通過重大武器條約。新條約內容涵蓋戰車、裝甲作戰車輛、大口徑火砲、作戰飛機、攻擊直升機、戰艦、飛彈和飛彈發射器,以及小型和輕型武器。

高安受訪指出,聯合國制定武器交易管制條約,目的主要針對違反人權、人道的作為,希望促進全球和平穩定,「這與台灣促進和平的立場一致」。

高安表示,美台軍售是針對強化自衛能力的防禦性武器,也是維繫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因素,不會受到聯合國通過「全球傳統武器交易管制條約」的影響。

她說,外交部相信美國將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障」兩個基礎,持續與台灣正常互動,包括售予台灣防衛性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