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塞國提改革 前路多挑戰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布魯塞爾3日專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雷恩及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今天發布共同聲明表示,賽普勒斯(又譯作塞浦路斯)已提出穩定金融相關改革計畫,但眼前還有重大挑戰。

雷恩(Olli Rehn)與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說,賽普勒斯當局提出1項長達數年的改革計畫,以應對目前正面臨的經濟挑戰,目標是穩定金融系統、達到財政永續,為重建經濟活動及經濟成長潛力奠基。

聲明表示,賽普勒斯已針對國內最大的2家銀行問題,採取計畫中的幾個重要步驟,目標是確保穩定、永續、透明的金融體系。

聲明指出,賽普勒斯政府正採取重要的強化財政措施,計畫需要穩健的財政調整、要能在短期循環疑慮及長期永續目標間取得平衡、並要能保障弱勢團體;社福制度將在確保永續及社會公平的條件下檢討。

這項計畫包括全面結構性的改革,創造經濟成長及就業的條件。

雷恩與拉加德說,賽普勒斯眼前還有許多重大挑戰,歐盟執委會及IMF將與賽國及賽國人民並肩,協助他們恢復金融穩定、財政永續及成長。

賽國當局為取得歐盟紓困援助,迫使銀行存款戶分擔紓困計畫的部分資金,存款大戶可能蒙受巨額損失;賽國並自3月底起實施提款限額等資金流動管制。歐盟及IMF同意紓困案的同時,也要求賽國改革銀行體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