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處置場 蘭嶼堅持不列入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蘭嶼絕不會成為核廢料永久儲存場,台東達仁鄉也不可能。對此,達仁鄉民有高興有失望;蘭嶼則重申,堅持不列入。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源卿去年進入蘭嶼調查核廢桶檢整情況,當時他強調在符合國際公約和台灣相關規定下,核廢料不排除採取境外處理,只要台電提出遷移方案符合安全,原能會無預設立場。

今天反核廢團體在行政院座談時,行政院長江宜樺說,蘭嶼絕不會成為核廢料永久儲存場,過去提到烏坵、達仁,現在也已不可能,盼相關部會思考其他方案。

達仁鄉公所秘書包世晶強調,站在鄉公所立場,反對達仁鄉南田村設置核廢料場;不過,據他了解,地方上有一半民眾希望核廢料進駐,改善地方經濟情況。

蘭嶼鄉長江多利則再次強調,蘭嶼堅持不列入核廢料最終處置場,並呼籲政府早日找到地點,將蘭嶼核廢料遷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