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區陸客來台 暫未設限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日電)衛生署今天將中國大陸江蘇、安徽、上海、南京等地視為H7N9禽流感疫區,雖暫不限制疫區陸客團來台,但將加強陸客健康監視。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召開專家諮詢會議,局長張峰義表示,晚間將與交通部觀光局商議,加強對旅行業者的教育宣導,加強觀察陸客健康狀態,例如量體溫、發燒就醫、是否限制陸客參訪禽畜牧場、不得接觸禽鳥等。

清明連續假期將至,衛生署未對赴大陸民眾或大陸返台旅客採取相關限制旅遊措施,只是再次提醒,發燒且10天內曾至中國大陸旅遊,具有禽鳥接觸史者,須送醫檢查檢驗,至排除感染禽流感為止。

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說,入境陸客及返台民眾在機場港埠的發燒篩檢都一樣,然而禽流感有7天潛伏期,發燒篩檢站很難堵得住無症狀、潛伏期病例;因此民眾入境後需要自我健康管理,陸客生病也要到相關醫院就醫,有必要也將送到感染症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