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列第5類法定傳染病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日電)因應H7N9流感疫情持續升溫,衛生署今天將「H7N9流感」公告為第5類法定傳染病,成立H7N9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衛生署表示,疫情為大眾關注焦點,為加強疫情訊息掌握與國內通報,以利掌握防疫時效,即時進行相關防治作為,回應民眾期待,因此將H7N9流感公告為第5類法定傳染病。

衛生署說,另為統籌各部會資源,有效應變,行政院已同意成立H7N9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儘快邀集相關部會召開會議研商因應對策。

疾病管制局已加強對中國大陸江蘇、安徽、上海、南京入境的旅客及國人檢疫等防疫作為。

疾管局發布致醫界通函,籲請臨床醫師提高警覺,對於符合人類H7N9流感通報定義者,以及不明原因嚴重肺炎病例、肺炎群聚、醫護人員感染不明原因肺炎等事件,應通報衛生機關,並加強醫院感染管制措施。

此外,為即時提供民眾治療的用藥需求,公費抗病毒藥劑擴大使用條件的適用期間延長至本年4月底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