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著她的頭目垮了?董文華沉寂10年 高調亮相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喉舌以「總政歌舞團五台晚會慶60華誕 董文華將登台」與「總政五台演出同慶60周年 董文華、閻維文挑大樑」為題,高調報導軍旅歌唱家董文華的復出,引發輿論關注。網民質疑,聲勢浩大的軍旅樂壇不乏唱主旋律的人,為何被封殺十年的董文華選在現在「復出」。分析認為,這顯示封殺她的幾個大頭目已經完蛋了。

《人民網》報導,5月13日至6月2日,中共總政歌舞團將在國家大劇院舉行演出周。在3月29日的發布會上明星雲集,報導配圖中第一頁就是董文華的特寫;同時,《新華娛樂》也以「總政五台演出同慶60周年 董文華、閻維文挑大樑」為題報導董的復出。

對此,網民熱議紛紛。

大陸退休教授耋翁發微博說:要說聲勢浩大的軍旅樂壇不乏唱主旋律的人,為何董文華選在這個時候復出或被複出?答案應該只有一個,那就是一直壓著不讓她出來的那幾個大頭目已經完蛋了。而讓董文華復出卻是一種藉機表態,這些事情甚至與董文華本人都無關!

網友「hgpymm」讚歎:老先生非凡的洞察力,令人嘆服!

網民「雲水霧水」說:算是平反的另一種解讀,她的歌聲,人們並沒忘記,歡迎她的復出。

網民「海1海1海」說:浪費了10多年的好年華,熱烈歡迎她的復出,那些壓制她的人應該都會受到歷史的懲罰。

董文華亮相引關注

在沉寂10餘年後,董文華的每一次亮相、有關她的每一條新聞,都引來人們廣泛的關注和種種猜測。

2012年1月6日,她來到自己6年前捐建的希望小學,看望那裡的孩子們;1月7日,她盛裝亮相,參加安徽電視台春晚的節目錄製;新年前後,她的新專輯《中國年》也將正式推出……

去年5月26日晚,總政歌舞團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了一場大型演唱會。大陸媒體報導以題為「董文華在大會堂獻唱經典 眾人高喊我愛你」報導說,董文華的出場,令現場氣氛達到了空前的熱度,到董文華三次出場演唱歌曲時,都是現場大屏幕字幕一出來,現場就開始掌聲雷動,尖叫聲不斷。

有分析指出,董文華的亮相,不僅證明她是無辜的,從此可以站在舞台上歌唱了;其根本的意義在於軍隊總政治部藉此公開宣告與江澤民派系徹底分裂和政法委的完蛋。

曾遭周永康、羅干10年封殺

作為曾紅極一時的「軍旅歌手」,董文華卻在11年前被扯上賴昌星遠華案」而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

當時,商人賴昌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披露,他是通過董文華向政法委書記羅干反映的,請某記者寫好材料以後,交給董文華,通過董文華把這份材料送給羅干。

因為賴昌星有求,董文華就走後門去給羅干送申訴材料,羅干看到肥肉送上門來,當然決不放過,於是暗示董文華,與他上床作為回報,不管董文華是真糊塗還是假糊塗,反正羅干未遂。

得罪了羅干,董文華釀下了大禍,2001年羅干利用黨的中央機關報把董文華「打翻在地,再踏上一隻腳」。羅干命令記者給董文華造謠,說她不但是賴昌星的姘頭,而且還涉嫌走私。

2007年,周永康接替羅乾的位置,當上了新的政法委書記,據說也有單位邀請6年沒有發聲的董文華出來演唱,但政法委一句「不許董文華出來招搖」而被封殺。董文華只能在一些小的地方唱一唱,而且還不能見報。

賴昌星「遠華案

遠華案,被稱為中共史上「第一大走私案」。中共與商人賴昌星相互勾結,於1994年成立遠華集團,到1999年案,共走私貨物530億元,偷逃稅額人民幣300億元。當時,時任中共總理的朱鎔基曾誓言:「不管清查到誰,都要一查到底,絕對不講情面」。中共黨魁江澤民也假惺惺地表示:不論是誰,都決不手軟。

但是後來,專案组發現案件背後是江澤民的心腹賈廷安及時任福建省委書記的賈慶林等江派高官時,江澤民的立場立即發生改變。當時,賈廷安為了避免賴昌星被抓,曾向賴通風報信,使賴昌星成功出逃到加拿大。

評論認為,董文華的登台,標志著殘害無辜良善的政法委和江澤民派系已經徹底垮台,審判江澤民、羅干、周永康等人的罪惡只是個時間問題,與其說人們是對董文華復出的關注,不如說是對這一政治信號的歡呼。

相關視頻:閉門審賴昌星 中共低調淡化「遠華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