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案 議員:郝龍斌有責任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3日電)檢調偵辦雙子星案,查出原本得標的太極雙星疑為空殼公司,招標過程涉弊。台北市議員認為,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有相關責任

檢調查出,太極雙星團隊幕後操盤者程宏道是行賄賴素如的「始作俑者」,他在籌措出資成立太極雙星公司時,竟以人頭股東並向人「借錢」,等公司登記後,再把錢還人,明顯「驗資不實」,並且涉嫌以假文件指馬來西亞商怡保花園也有出資。

檢調調閱相關資料顯示,北市府及評選委員認為太極雙星團隊成員的財務能力及開發能力足夠,且互為連帶責任,3家公司合計淨值逾新台幣303億元,尤其主成員怡保花園淨值即達209億元。

不過,今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雖然郝龍斌在標案進行中一再保證「簽約的每一方投資者,都要負連帶責任」,但市府與私地主最後簽訂的合約中,發現投資者的連帶責任被刪除。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天受訪指出,這是市府護航的嫌疑,捷運局聯發處對合約內容更改竟然完全沒有發覺;更離譜的是,送到郝龍斌簽核的時候,也沒有發現其中的異狀。

陳建銘表示,郝龍斌當初為了拉攏大型企業簽約,放寬了很多條件,就是因為市府官員放水,才會造成空殼公司能夠取得新台幣700億元的開發案;他認為郝龍斌也有相關責任。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上週則告發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及前捷運局長陳椿亮涉嫌圖利太極雙星。他指出,太極雙星因怡保花園入股才取得合約,但邱、陳不顧公共工程法令,違法更改合約,將怡保花園連帶保證責任剔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