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華光與媒體衝突 警方致歉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日電)台北市大安警分局今天說,日前協助拆除華光社區時,部分媒體近距離強拍,過程中發生碰撞,如動作過大造成誤解,謹表歉意。

大安分局表示,3月27日依法律規定,派員協助在杭州南路2段53巷5號及6號華光社區內的強制拆除作業,過程中,因群眾阻礙作業,台北地院請求協助執行區域淨化。

警方說,現場因巷弄狹窄,群眾並在現場架設高達3公尺鐵架,阻礙通道;甚至有民眾和媒體記者站到鐵架上。

警方表示,為利勤務執行,執勤員警曾要求媒體配合至原規劃採訪區執行採訪,台北地院也告知媒體離開管制區,以免受傷和影響執行,但部分媒體仍不願配合。

警方說,為保證執行強制拆除人員的安全,依法實施管制,並無不當。

大安分局表示,員警抬離學生過程中,因學生掙扎反抗激烈,造成雙方均受傷,深表遺憾;如有員警執法過當,將依規定懲處。

大安分局說,部分媒體未配掛識別證,難以辨識身分,員警受命協助架離現場抗議群眾,記者近距離強拍,影響抬離通道,過程中難免發生碰撞情事,如有動作過大,造成誤解,謹表歉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