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棒球 教長允諾擴大規模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說,教育部正大力推廣棒球,樂樂棒球可算入門棒球活動,因此不會停辦比賽,還會擴大棒球相關活動規模。

媒體報導,樂樂棒球協會理事長日前在臉書發表文章,指出出席教育部會議時,被告知可能要取消樂樂棒球全國賽,理由竟是怕孩子「太喜歡棒球」,排擠其他運動。

蔣偉寧受訪時表示,台灣棒球目前又展現生機,教育部和政府也大力推廣棒球,樂樂棒可算是入門棒球,不可能在此時澆冷水,停辦相關活動;政府現在也規劃推廣棒球的項目,未來棒球有關活動的規模只會擴大,不會減少。

體育署也表示,為了使普及化運動更精進,日前邀集樂樂棒球協會、田徑協會、專家學者及各縣市政府研商精進策略,會中決議將持續辦理樂樂棒球活動,並向下扎根,從國小三、四年級開始推動,作為國小五、六年級開始銜接正式棒球的基礎。

體育署表示,今年樂樂棒球全國賽將照原定計畫辦理,但為避免過度錦標主義與競技化所帶來的負面影響,讓樂樂棒球回歸「樂趣化」、「普及化」的本質,體育署將蒐集多方意見後,研議往後的全國賽相關事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