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債惡劣 地下錢莊男子被逮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日電)經營地下錢莊的鄭姓男子利用廣告、手機隨機找客,若無法還款,要求被害人辦門號或讓渡汽、機車,警方獲報逮人,今天送辦。

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一隊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遭恐嚇,對方以「若繳不出利息、本金,就讓渡汽車、機車,否則就派人到住家或公司」,警方查出綽號小邱的鄭男涉嫌重大。

警方表示,28歲的鄭男在報紙刊登借款廣告或以隨機叩客方式,非法經營月息8分至120分的地下錢莊,若被害人無法正常繳息,即出言恫嚇。

警方獲報後,開始布線埋伏,昨天晚間發現鄭男出現在新北市五股區租屋處,隨即前往逮人,並起出手機、名冊、存摺和被害人本票與汽、機車讓渡書等證物。

鄭男被捕後向警方供稱,原本是以每月新台幣3萬元受僱從事收放款工作,但老闆遭逮,就自立門戶專營地下錢莊,警方查扣的相關證物都是前雇主所留下的資料。

偵一隊追查發現,若有被害人無法正常繳息,鄭男先用電話騷擾或登門找被害人親友還錢,要求讓渡動產,就算被害人還完本金,仍持續催討先前未繳的利息錢。

警方今天詢後依重利、恐嚇取財等罪嫌把鄭男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