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視食品檢舉案 中市府遭糾正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監委程仁宏說,民眾檢舉有診所出售黑心麥片違法摻西藥,台中衛生局接獲情資,卻未正視,無法及時遏阻,糾正台中市政府。

媒體報導,痛風患者到台中非凡診所就診,購買「早安喜樂美」麥片,才吃一包就不痛,懷疑麥片「神效」,送驗發現麥片竟違法添加西藥。

監察院財經委員會今天通過監察委員程仁宏、楊美鈴提案,糾正台中市政府。

監委說,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在100年6月間就接獲台北市衛生局移送民眾檢舉案件,反映台中非凡診所的「早安喜樂美」食品有安全疑慮,民眾檢附兩包未開封產品,台中市衛生局沒有檢驗,只憑業者一紙民國92年自主送驗的「未檢出」報告書,就聽信業者未摻加西藥的片面說辭。

監委指出,直到1年後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受理民眾檢舉案件,才發現產品長期違法添加西藥。

程仁宏認為,台中市衛生局無法及時遏阻市售不法食品,嚴重影響消費者健康權益,傷害政府公信力。

他說,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推估「早安喜樂美」食品已售出62萬3976包,銷售遍及北中南部,嚴重影響民眾健康;台中市衛生局未積極掌握黑心食品流向數量,督促業者確實回收銷毀,截至102年3月1日止,非凡診所僅回收現貨80餘盒(1盒有30包),執行成效不彰。

另外,監院財經委員會今天一併通過監委高鳳仙所提調查報告指出,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及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只容許東洋參、高麗參的品名標示為「人參」,卻禁止西洋參及三七的品名標示為人參,公平性可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