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了行賄賴素如 賈二慶請回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日電)北檢今天傳喚太極雙星顧問賈二慶,鞏固他行賄台北巿議員賴素如的供詞,訊後請回。檢調昨天並已約談賴素如的助理,查百萬賄款流向。

太極雙星團隊幕後操盤者程宏道及曾任北巿捷運局官員的太極雙星團隊顧問賈二慶,疑透過賴素如好友彭建銘找上賴素如,要求賴素如在議會質詢、提案及表決時「幫忙」,賴與彭「討價還價」後,合意期約新台幣1000萬元為對價,分為100萬元、300萬元及600萬元,共3次支付。

辦案人員掌握彭建銘充當白手套,涉嫌在民國100年間,把前金100萬元交給賴素如,後來因在議會二讀未過關,於是沒付後謝金;但賴素如在偵訊時否認犯罪,並說100萬元是政治獻金,且事後已將錢退還。

檢方在1日傳喚彭建銘並在今天上午傳喚賈二慶,均為鞏固他們行賄賴素如的供詞,賈二慶今天上午10時赴北檢偵查庭,直到中午12時才離開,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

賈二慶的委任律師表示,檢方問的事證與之前差不多,不便說明;辦案人員透露,因賈二慶在檢調首次偵訊時,否認行賄賴素如,但在羈押庭時,才改口認了行賄,台北地院因此裁定賈以10萬元交保。

檢方問訊重點還包括賈二慶帳面上為太極雙星的股東,實際上,錢是否由程宏道出資。

檢調為清查賴素如收下100萬元的前金,是否存在助理彭靖雅帳戶?何時存、提款?何時還給彭建銘?昨天傳喚彭靖雅作證,訊後請回。檢方表示,彭靖雅尚未改列被告。

此外,程宏道昨天獲台北地院裁定50萬元交保,檢方將檢視裁定理由決定是否提起抗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