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 衛生署擬升防疫等級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3日電)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今天表示,依H7N9疫情,中午專家會議將決定是否提升防疫等級與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林奏延在立法院受訪說,目前H7N9防疫等級暫為第2級,擬提升到第3級;也可能列入第5類法定傳染病就是新興傳染病。

他表示,已請國家衛生研究院和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準備,必要時如何緊急生產疫苗,目前還沒確定要生產疫苗,已與中國大陸衛生單位保持密切聯繫,想辦法取得病毒株。

林奏延說,衛生署密切觀察疫情變化,國內相關準備都很周全,目前從病毒基因序列看都是禽源,人傳人機率低;不過,中國大陸疫情已有一段時間,擴散程度須密切注意。

他表示,衛生署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保持聯繫,農委會加強管理國內禽類市場。

媒體追問克流感疫苗過期改標籤;林奏延說,克流感延長效期是經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認證還可使用,沒有過期問題。

目前中國大陸已在上海市、安徽省、江蘇省發現7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其中2例死亡,其餘病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