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賄賂 紐約市長參選人被捕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今年是紐約市長選舉年,在參與競選的人士中,有多位民主黨候選人,紐約皇后區一名民主黨參​​議員,想要繞過民主黨內眾多的競爭者,以共和黨候選人身份,來參與選舉,從而對共和黨議員進行賄賂,結果東窗事發,星期二,連同協助他的五名官員和他本人都被聯邦調查局逮捕,來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民主黨州參議員馬爾科姆•史密斯(Malcolm Smith)計劃把名字寫到共和黨市長參選人的選票上,走個捷徑,讓自己在參選過程中競爭少一些。但是名字要列入共和黨初選的選票,需要紐約市五個郡的共和黨主席裡面,至少三個來支持。

史密斯於是找到皇后區第19選區共和黨市議員丹•豪樂阮(Dan Halloran),讓他幫忙找到共和黨內願意接受賄賂的主席。結果,被拖下水的兩位主席,布朗士區的約瑟夫•塞維諾(Joseph Savino)和皇后區的溫森特•塔布恩(Vincent Tabone)也一同被捕。起訴書指出,這兩位主席共接受了4萬美元的賄賂,並且還準備接受4萬或更多賄賂,豪樂阮被指控受賄3萬5千美元,另有6500美元競選捐款。 他們的會面談話都被聯邦調查局臥底錄音掌握。

四人被控犯有電匯欺詐,面臨20年刑期,以及圖謀賄賂罪,面臨5年的刑期。同時史密斯被控違反霍布斯法案(Hobbs Act)中的腐敗罪,豪樂阮還被指控犯有另外一項電匯欺詐罪,每人面臨最多20年刑期。

同案被捕還有民主黨Spring Valley 的市長捷茲敏(Noramie Jasmin)和副市長迪斯瑪瑞特(Joseph Desmaret,被控犯有郵件欺詐,也面臨最高20年刑期。

新唐人記者安心、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