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再添4病例 傳染源仍不明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H7N9新型禽流感仍在擴散,中國江蘇衛生廳在星期二證實,在江蘇出現4例感染病例。目前,中國感染H7N9病毒的人數已經上升至7例。中共官方表示,該病毒的傳染源仍不清楚。

靠近上海的江蘇發現1男3女共4例H7N9禽流感病毒患者。他們分別在3月19∼21日這三天內出現發熱、咳嗽等感染症狀,目前病情危重,正在搶救。

其中一名45歲女患者在南京江寧區從事活禽宰殺工作。另外三人則分別居住在宿遷市沭陽縣、無錫市濱湖區以及蘇州市吳江區。

中共衛生部門表示,與這4名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目前還沒有出現感染症狀。同時,他們也表示還沒有找到病毒的傳染源。

雖然世衛組織昨天表示H7N9禽流感目前沒有傳染性,但是在上海附近的多個城市出現新病例,仍然讓民眾感到擔心。

今年恰逢非典十週年,當年中共政府隱瞞疫情帶來的重大損失仍讓人記憶猶新。新發現的禽流感疫情引起民眾極大關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