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賄選紐約市長 6名高級官員被捕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紐約市長競選曝出賄選醜聞。紐約皇后區一名民主黨議員為了競選紐約市長賄賂共和黨議員而在週二被捕。同時,涉及此案的5名共和黨議員也難逃法網,被控受賄。

星期二早晨,皇后區民主黨籍參議員史密斯在自己的家中被捕,美國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發表聲明說,史密斯「試圖藉由行賄」挺進紐約市長選舉。史密斯被指控為參與在11月的紐約市長競選行賄,企圖收買共和黨議員的支持,以共和黨候選人的身份角逐市長競選。

同時被捕的還有捲入其中的5名共和黨籍議員。他們被控在汽車內、旅館房間裡以及州辦公室中與史密斯秘密會面,並接受超過10萬美元的賄賂。

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曾喬裝成史密斯的支持者,與他們接觸,掌握多項一手證據。美國聯邦檢察官巴拉拉稱,本案起訴罪名包括賄賂、勒索、秘密牽線和郵電詐欺,恐怕是紐約多年來最大的一起政治醜聞。

目前,史密斯的堅稱自己無罪,而其他5名共和黨議員則要麼拒絕評論,要麼乾脆不接電話。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