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獄15年 七旬右派來港訴冤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78歲的北京大學反右受害者張強華,1960年被中共以言入罪,重判15年,2004年寫成《煉獄人生》一書,滿紙血淚。9年後,他終於一圓香港夢,在香港的自由土地上,披露一個老右派的苦難人生。

《煉獄人生》是張強華一生的辛酸寫照。1957年入讀北京大學期間,因為寫文章為胡風平反,以及主編校內刊物《春雷》,年僅22歲就被劃為右派,判勞教兩年,1960年更因和同伴談到有意逃難來港,一夜間又跌入深淵。

大陸右派作家張強華:「你站起來,你反革命,被逮捕了,我說,我怎麼是反革命,有何證據。不要證據,回去再說。」

其後他被中共以叛國罪重判15年,先後被關押在北京、上海、安徽等監獄,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大陸右派作家張強華:「大便是三個人合用一個坑,滑天下之大稽,26個平方蹲46個人。這是甚麼樣的生活。早晨起來的時候,鼻涕和泥一樣,這46個人多臟呀。」

去年他打算來港參加反右座談會,但卻被公安阻攔,終於近日趁著港澳遊,一圓香港夢,他希望中港兩地能夠早日實現民主。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