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腦部 歐巴馬灑1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總統歐巴馬今天宣布一項廣大的研究計劃,亦即自明年起將投入1億美元發展新科技,以探索人類腦部

「紐約時報」(NYT)報導,這項計劃涵蓋研發出尚未存在的新工具,最終或能使阿茲海默症、癲癇或腦部創傷疾病的治療取得進展。政府單位和民間機構將共同參與。

這項「先進創新神經技術研究腦部」(Brain)計劃,被歐巴馬政府視為21世紀重大挑戰。

將參與的3個政府機構為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國防先進研究計劃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及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官員口中的NIH「夢幻團隊」在洛克斐勒大學(Rockefeller University)的巴格曼(Cori Bargmann)與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紐森(William Newsome)帶領下,將負責擬定計劃、時間表、具體目標及未來預算的成本預估。

紐森表示:「這項計劃的目標涉及全新領域、全新思維。我們準備挑戰既有傳統。」(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