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創新高 歐元區青年最慘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統計局今天表示,歐元區今年2月失業率上升至12%,創歷史新高,代表在債務危機持續重創經濟之際,有超過1900萬人陷入賴失業救濟金過活慘境,青年失業率更高達23.9%。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管就業的執行委員安鐸(Laszlo Andor)的發言人表示:「這麼高的失業率令人難以接受,是歐洲的悲劇。」

歐盟統計局(Eurostat)公布的資料顯示,歐元區17國2月失業率攀抵12%,和1月相同;1月失業率先前原本預估為11.9%。

統計局還說,擁有27成員國的歐洲聯盟2月失業率也由前一月的10.8%升至10.9%,代表有2634萬人失業。

統計局表示,歐元區2月有大約3萬3000人加入失業行列,歐盟則多出7萬6000人。

相較於一年前,歐元區註冊的失業人口增加178萬人,歐盟增加181萬人。

2月失業率最高的國家是西班牙,達26.3%,其次為鄰國葡萄牙17.5%。希臘失業率高達26.4%,但為去年12月的數據。

失業率最低的國家是奧地利4.8%,接著是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5.4%。

至於最受關注的青年失業數據,統計局表示,歐元區25歲以下青年失業率攀至23.9%,歐盟則為23.5%。

在青年失業率最高的國家中,西班牙為55.7%、葡萄牙38.2%,義大利則是37.8%。(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