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好萊塢拍片 澳洲砸錢不手軟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雪梨2日路透電)澳洲政府提供拍攝「海底兩萬哩」(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影片的迪士尼影視製作公司一筆2160萬澳幣(2250萬美元)輔助金,到澳洲重拍這部經典電影。

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今天在聲明中表示,爭取到澳洲拍攝對澳洲本土電影產業是「一大妙計」。澳洲電影業近年來因澳幣強勢,在吸引好萊塢電影到澳洲製作上面臨困難。

她說:「拍攝這部片子將讓澳洲有才華演員,有機會和業界首屈一指的幕前及幕後專業人員合作。」

澳洲政府目前提供所有劇情片40%的退稅,先前也曾挺身提供男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主演的「金鋼狼:武士之戰」(The Wolverine)澳幣1280萬補助,這部片子最近在雪梨殺青。

吉拉德辦公表示,這項拍攝作業將創造近2000個就業機會、讓澳洲1000多個企業接到合約,帶來8000萬澳幣投資。

「海底兩萬哩」是根據法國作家韋內(Jules Verne)1870年出版的科幻小說改編,內容敘述一艘船遠征世界各大海洋尋找神秘海怪的故事。

吉拉德辦公室表示,卡司及拍片地點都尚未敲定。(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