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老棒對壘少棒 兒童節登場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日電)世界棒球經典賽喚起台灣棒球熱,行政院也組中華老棒隊,即將在兒童節與東園國小少棒隊交手。

中華隊今年在經典賽表現可圈可點,挺進世界8強也喚起台灣對棒球的熱忱,加上前美國職棒大聯盟巨砲曼尼(Manny Ramirez)加入中職,使得球賽可看性更高,中華職棒票房屢創新高。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向教育部長蔣偉寧提議組行政院老棒隊,蔣偉寧一口答應,開始訂製球衣,參加成員包括江宜樺、蔣偉寧、內政部長李鴻源等30人組成,全隊總年齡超過1500歲。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中華老棒隊4日上午10時將在台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與東園少棒隊,進行老少對壘,交誼成分多於輸贏。

官員說,中華老棒隊至今已練過2次球,平常愛打網球的李鴻源說,以前打過棒球,除了投手外,幾乎所有位置都打過,並對自己的揮棒架式頗有自信。

東園國小少棒隊曾奪得小馬聯盟台北市選拔賽、威廉波特等比賽冠軍,預料這次將派出國小五年級隊伍,精彩可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