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金牌宋青陽禁賽 教練喊冤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2010亞運摘下滑輪競速雙金的宋青陽,遭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以未參加集訓等理由禁賽3年;教練戴永松呼籲協會取消禁令。

「誰殺了國手宋青陽」海報,這幾天紛紛寄給民意代表、滑輪溜冰協會、總統府和體育署,這份海報是宋青陽教練戴永松製作的,希望讓宋青陽恢復參賽。

2009年世界溜冰競速賽勇奪4金、2010年亞運摘下雙金的宋青陽,去年4月遭到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以「6大罪狀」禁賽3年。

戴永松今天表示,協會指宋青陽拒絕參加亞運代表國外移地訓練,宋青陽是台北低收入戶,考量家庭經濟負擔,特別向協會理事長請假獲准,並非無故拒絕移地訓練。

再者,協會指控宋青陽拒絕參加民國100年總統盃、中正盃的滑輪競賽部分。事實是宋青陽沒有接到任何行政公文通知務必參加,且協會也沒有強制規定必須參加。

至於100年世界錦標賽宋青陽未比賽完就離隊部分,戴永松表示,當時在韓國比賽,宋青陽因受傷前往醫院就診,有韓國醫院診斷證明,況且全部隊員也都知道這件事。

戴永松呼籲協會,禁賽3年如同扼殺宋青陽的運動生命,他說,宋青陽是無辜的,他和協會之間的糾紛,就交由法律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