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染H7N9 南京傳第4例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由中共南京市委宣傳部主管的南京龍虎網今天報導,有網友在微博上發表南京市江寧區發現一名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消息,還貼上一張江寧區政府總值班室通報市府文件的照片證明。

報導說,官方認證為南京鼓樓醫院行政處主管的「@菲尼克斯phoenix」微博,上午10時左右初步確認此事的真實性,並稱病人處於完全隔離治療狀態,大家無需恐慌,近期不要吃禽類產品或煮熟再食用。

龍虎網曾撥打江寧區政府總值班室的電話,相關工作人員稱,「我們會關注此事件,目前還沒有正式的通知下發告知。」

截至發稿為止,南京市官方尚未對上述消息作出公開聲明。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大陸,也是全球第4例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

報導說,署名「@南京正在發生」的網友上午在微博上張貼一份文件的照片,文件是由南京市江寧區政府總值班室通報南京市政府總值班室,指3月30日晚,江寧區一位45歲女性居民被衛生部門診斷為患有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目前正在鼓樓醫院救治。

根據上述文件內容,這名女性在江寧區東新農貿市場從事家禽宰殺工作,她日前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病情加重,於是到江寧中醫院就診,24日病情進一步惡化,轉到鼓樓醫院加護病房,病情危重。

報導指出,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29日初步檢測,這名女患者A型流感病毒呈現陽性反應,江蘇省疾病控制中心30日也覆核,確認結果為H7N9型病毒陽性,因此初步判定此病例也是人感染H7N9病毒,正等待通報大陸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