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牧羊犬值勤傷羊 飼主有責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怡文雪梨2日專電)依據澳洲明年生效的動物福利法,若牧羊犬牧趕羊群時吠叫而咬傷羊隻,飼主得受罰。

多數台灣觀光客赴澳旅遊,多半不會錯過澳洲農場的牧羊犬趕羊秀,並對牧羊犬遵從指令,將羊群趕集至指定地點的表演印象深刻。

不過將在明年實施的動物福利法規定,為減少牛羊群遭受殘暴對待,農場主人若惡意將牛羊置於惡劣天候、洪水、乾旱及易受傷等環境,得受罰甚至坐牢。

「澳洲動物健康組織」(Animal Health Australia, AHA)表示,牧羊犬吠叫及咬傷羊群一直是他們關注的議題,並呼籲農場主人將會咬傷羊群的牧羊犬套上口罩。

家畜協會(Cattle Council)動物健康與福利顧問圖希(Justin Toohey)表示, 受壓迫的家畜會產生老而不佳的肉質,因此在非天然的圈欄農場中,必須將羊群與狗分離。

從事牧羊犬趕羊秀表演的農夫葛拉斯戈(Greg Glasgow)則說,沒有農夫會以惡意攻擊的牧羊犬來趕集羊群。他說,一天5場表演秀中,他的6隻牧羊犬並沒有套上口罩。澳洲動物健康組織要求將會咬傷羊群的牧羊犬套上口罩,過度管制。

盡忠職守的牧羊犬在澳洲人心中具有忠心的形象。「雪梨皇家復活節展」(Sydney Royal Easter Show),著名的牧羊犬趕羊秀,更是場場吸引爆滿人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