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協會7日起 火車站奉茶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日電)農委會輔導台灣茶協會配合4月7日世界健康日(World Heath Day)訂為全民喝茶日,到6月底將在全台火車站等地推廣奉茶文化。

推動奉茶活動邁入第10年的台灣茶協會,今天在農委會舉辦「2013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記者會,宣布4月7日世界健康日起到 6月底止,將舉辦系列奉茶活動。

茶不只是產品,精髓在結合文化。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說,包含台灣社會的奉茶孝親、路邊奉茶,以及日本發展出茶道,都是茶文化的表現。

台灣茶協會理事長林志城表示,今年的奉茶活動將在全台14個縣市火車站、高速公路休息站及知名百貨商場等地進行,預計會有上百家茶行響應,民眾免費品茗的同時,也能買到物超所值的台灣優質茗茶。

協會說明,4月7日在台北、桃園、中壢、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等14個火車站,高速公路休息站及百貨商場等地擺設茶席,免費向旅客奉茶。

另自4月7日起到6月底止,全台由南到北有數10家農會、茶行及茶企業響應此活動,舉辦各種不同型式的主題茶會品茗,也推出茶品折價促銷,詳細活動內容與配合商家可上台灣茶協會網站(http://a-tai-tea.org.tw)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