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鬆貨幣 日銀總裁誓大膽行動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東京2日法新電)3月間接任日本央行「日本銀行」總裁的黑田東彥,今天在主持上任以來首場政策會議前表示,決策者將符合市場期待,採「大膽」寬鬆貨幣

兩天的政策會議將從3日展開。黑田東彥近來頻頻公開說明他的振興計畫,希望扭轉多年來日本通貨緊縮抑制私人支出與公司投資的情況。

他今天在國會1個委員會上說,「要打破15年的通貨緊縮並不容易」,但「很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展現讓日銀所有政策措施動起來、盡可能去做的強烈決心,也要適切地對市場解釋這點」,以刺激成長。

他還說:「我將採行符合(市場)預期的、大膽的貨幣寬鬆政策。」

黑田承諾打破長期通貨緊縮,市場推測,日銀將展開新一波壓低日圓匯率的積極政策措施,幫助日本出口商。

這位曾任亞洲開發銀行(Asia Development Bank)總裁的金融界老將,也公布計畫,說明要如何達成日銀1月間公布、通膨2%的遠大目標。

黑田說,日本「必須儘快達成」上述目標,並說打算在兩年內達成;但部分觀察家認為,以日本長期與價格下滑搏鬥看來,不大可能實現兩年間達成目標的理想。(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