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半島局勢升級 美韓外長會晤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 (美国之音電)

克里與尹炳世會晤之後,將舉行聯合記者會。國務院說,平壤政府最近採取一連串的挑釁言行,北韓問題將是這次兩人討論的重點之一。

國務院發言人盧嵐說:“顯然,當北韓採取挑釁的言行、切斷兩韓熱線、宣佈與南韓進入戰爭狀態,我們絕對嚴肅看待。白宮說過,我們也一再重復,北韓的核擴散以及發展彈道導彈項目,威脅了美國與國際社會的安全與和平。面對北韓的威脅與挑釁,美國保持警戒,堅定捍衛美國的東北亞盟友南韓與日本,並且通過加強彈道導彈防禦系統,保護美國的國土安全。”

尹炳世此行將為美韓預定在五月上旬舉行的首腦會談鋪路﹔此外,美韓還將擬訂韓美原子能協定修訂案的基本框架,討論駐韓美軍費用分擔問題。

*撤僑?國務院:定期檢討美國人緊急撤離程序*

在北韓宣佈與南韓進入戰爭狀態之後,泰國駐首爾的官員接到南韓通知,要求泰國做好準備,在衝突一旦爆發的情況下,從南韓緊急撤僑。

美國國務院說:美國定期對駐外使館檢討美國人民的緊急撤離程序,至於細節,無可奉告。

*白宮:並未看到北韓軍事姿態出現改變*

與此同時,白宮表示,並未看到北韓的軍事姿態出現改變。白宮發言人卡尼說:“我想指出:儘管我們聽到平壤的強硬言辭,我們並未看到北韓的軍事姿態出現改變,例如大規模的軍事動員與部署。美國從以前開始就一再表示我們嚴肅看待這個問題。我們保持警戒、不斷關注北韓半島局勢。我們採取了審慎的行動,包括加強彈道導彈防禦系統,捍衛美國國土與盟友的安全,還有在美韓聯合軍演中展示B-2與B-52戰略轟炸機,這些都是向美國盟友保證防衛承諾的重要步驟,它展示美國的決心,也降低南韓對北韓採取片面行動的壓力,我們相信這會降低錯誤估計的風險。”

克里國務卿下週將啟程前往亞洲訪問。美國政府說,隨著北韓半島緊張局勢升級,美國將與六方會談有關國家保持密切磋商,尤其是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