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鬱金香花園 展期到5/20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布魯塞爾1日專電)春天來臨,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花園裡超過700萬株鬱金香、黃水仙及風信子都將怒放,遍及32公頃的園區,花車遊行則將於4月20日登場。

庫肯霍夫位於荷蘭麗絲市(Lisse),荷蘭文原意為「廚房花園」,又有「歐洲花園」之稱,是全球最大花園,尤以荷蘭鬱金香著稱,每年僅開園兩個月,在這段期間,都會被遊客及旅行社列為必遊景點。

庫肯霍夫花園今年開放時間為3月21日到5月20日,期間大型花車遊行(Bloemencorso)將於4月20日舉行。

遊行隊伍由20輛大型花車及30多輛鮮花裝飾的特殊車輛組成,自諾德威克(Noordwijk)出發,前往哈爾倫(Haarlem),全程40公里。

庫肯霍夫花園表示,今年園區展示亮點,除花卉外,還有25年來為花園策展的桑德柏格(Ansel Sandberg)藝術展覽精華。

園方表示,桑德柏格25年來傾力為庫肯霍夫花園精選藝術作品,目前園內以「均衡」為主題的展覽,也是在桑德柏格協助下完成。

庫肯霍夫花園是荷蘭最老牌的雕刻花園之一,也自詡為全球最美的春天花園,自1949年開園以來,庫肯霍夫就與藝術家合作,在園內展示他們的作品,讓花卉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雕刻相輝映,且每年都有不同主題。

園方表示,今年主題為「均衡」,意指園內花卉、老樹及環境間的和諧狀態,共35名藝術家參與展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