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友籲查死豬有無禽流感病毒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香港醫學專家何(柏)良呼籲大陸官方應採集上海死豬樣本,化驗是否存在禽流感病毒。不少大陸網友也發言呼籲大陸官方速採取行動。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上海市、安徽省發現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已釀成2死。上海1起死亡病例是豬肉販子。

此次疫情是否與先前上海黃浦江出現大量死豬有關?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受訪時表示,沒有足夠的證據基礎評論兩者是否有關係。

但何(柏)良也說,上海27歲死亡男病患是一名豬肉商販,大陸相關部門有必要採集死豬的樣本,化驗是否存在禽流感病毒

他說,禽流感H5、H7、H9分支的病毒均可以傳人,以往以H5型較多,而H7N9在亞洲罕見,「這次傳染給人類是屬於比較特殊的情況,很可能顯示出這個品種的禽流感病毒已出現流行病學上的轉變。」

不少大陸網友紛紛在微博貼文支持官方,儘速檢驗上海死豬的成因。

大陸網友「南楓向北」在微博貼文說:「上海漂來了死豬,官方說水沒有污染,可現在卻又人感染H7N9禽流感,雖然最早發病的人是3月4號,這也不得不讓公眾懷疑。」

一名網友則說:「上海已經確認死亡一例禽流感病患是豬肉販,如果此時再不重視後果不堪設想。」

H7N9亞型禽流感病毒是A型流感135種亞型病毒中的一種,以往未發現過人感染情況;目前,沒有針對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

上海黃埔江自3月出現許多漂浮死豬,上海官方已撈起萬餘頭。但大陸官方宣稱,這並不影響黃浦江水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