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憂心供貨 宏達電疲弱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1日電)宏達電上周五開賣新HTC One,但外資指出零組件短缺情形至4月底才有望緩解,恐限於「叫好不叫座」的情形,宏達電今天盤中震盪小跌1%左右。

宏達電上周五在台灣、英國、德國開賣新HTC One,不只專賣店人氣旺,電信業者也急忙消化高漲的預購量。

但外資麥格理證券指出,宏達電零組件短缺可能影響新 HTC One實際銷售,首季財測低標恐無法達陣,零組件短缺疑慮可能要到 4月底才能紓解。麥格理維持劣於大盤表現評等,並將目標價從200元下修至142元。

麥格理指出,在下半年三星Galaxy S4和蘋果iPhone多款Mini機款攪局下恐有風險,預估第2季新HTCOne出貨量將從原先預估的150至200萬支,降到100至150萬支。

此外,摩根大通證券表示,宏達電首季營收可能只有新台幣 450億元,遠低於宏達電的財測500至600億元;摩根大通認為,除非供料問題在 4月下旬解決,新HTC One才能貢獻第2季營收達80%,否則第2季仍可能持續虧損。

宏達電今天早盤股價最低一度下測240元支撐、下跌4.5元,跌幅約1.8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