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銀料加碼寬鬆 製造業信心增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 日本大型製造業信心上揚,創這波自2011年強震以來景氣復甦的最大升幅,主因預期中央銀行將採取更多貨幣寬鬆措施,讓日圓貶值和提振股市。

日本中央銀行今天說,3月針對大型製造業的季度短觀報告指數從去年12月的負12上升到負8,創自2011年9月以來最大升幅。彭博社訪查24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是負7。負數是表示悲觀者比樂觀者多。

日本中央銀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亟需企業提高投資和薪資,協助他達成2%的通貨膨脹目標,他準備在4月3日到4日的上任以來首次決策會議上,加碼刺激經濟措施。日經225指數上月29日收紅,締造1972年以來最佳連續季度漲勢。

最近3個月,從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rp.)到任天堂(Nintendo Co.)等公司都上修獲利預測。

東京伊藤忠商事公司(Itochu Corp.)首席經濟師丸山義正(Yoshimasa Maruyama)說:「信心可能繼續上揚到今年底。日圓貶值意味著汽車製造商和一般機械製造商將獲利更多,因為預期出口量增加將提高獲利。」

大型製造商本季可能轉為樂觀,因為在今天出爐的短觀報告中,衡量企業如何看待未來3個月的展望指數為負1。

Japan Macro Advisors首席經濟師大久保卓治(Takuji Okubo)說:「6月的展望比3月的數字亮麗,主因公司預期將公布獲利成長。」大久保卓治曾任職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