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留言張國榮 盼從頭來過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日電)藝人梁朝偉昨晚在張國榮紀念音樂會上表示,他手機內一直保留張國榮號碼,曾不小心按到撥打,還留言「不如我們從頭來過」。

香港藝人張國榮(哥哥)2003年4月1日從香港中環文華酒店跳樓輕生,結束46歲短暫人生,至今已屆滿10週年,粉絲、好友都對他念念不忘,他生前經紀人陳淑芬為此籌畫「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要以最美好、溫馨的形式紀念這10年來的日子。

「繼續寵愛•十年•音樂會」昨晚在香港紅館舉行,張學友、莫文蔚、梁朝偉等多位明星接力開唱,並分享曾與哥哥相處過的點滴,以及對哥哥的思念之情。

曾與張國榮在電影「春光乍洩」中飾演同志愛侶的梁朝偉,昨晚3度上台與哥哥隔空對話;梁朝偉首先在電影「阿飛正傳」主題曲中出場,他表示,「10年過去,好想問哥哥一句,你還記不記得我們?」

當台上播出「阿飛正傳」中「一分鐘朋友」片段時,梁朝偉說,「記得你好喜歡『阿飛正傳』中這一句對白,經過那麼多年時間,我終於明白,也讓我知道,這一分鐘也在進取,這分鐘最掛念誰。有時我抬頭望天,找沒有腳的小鳥。」

梁朝偉第2次上台時則說,「有一些話,我好想和你講。你走了後,我手機仍保存你的電話。有一次,我不小心按到你的號碼,聽到好熟悉的聲音」;此時,張國榮的聲音傳出「Please leave a message,請留言」。

梁朝偉接著說,「我在電話裡留下一句話,我說,不如我們從頭來過」。而這句話正是「春光乍洩」中,張國榮飾演的何寶榮常掛在嘴邊,對梁朝偉飾演的黎耀輝說的那句話。

陳淑芬昨晚也公布了哥哥留下的最後訊息,那就是「我終於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一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