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京復活節 孩童獵蛋喜開懷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布魯塞爾31日專電)比利時布魯塞爾去年舉辦了一場全球最大的尋找復活節彩蛋遊戲,今年延續盛事,準備了30萬顆巧克力彩蛋,等待孩子們前來「獵蛋」。

布魯塞爾去年舉辦大型的尋找復活節彩蛋遊戲,以總數50萬5000顆彩蛋成為全球最大的復活節「獵蛋」遊戲,超過5500人參與,打破2007年4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獵蛋紀錄,當時共有50萬1000顆彩蛋。

今年,布魯塞爾觀光單位延續去年的盛事,於復活節週日舉辦超大型「尋找復活節彩蛋」遊戲,在全城各地10座公園草地上散置著總數30萬顆、由百年品牌利奧尼達斯(Leonidas)提供的巧克力彩蛋,等待孩子前來「獵蛋」。

參加的孩子多在3歲到7歲,他們手裡提著小布包、籐籃、塑膠袋等各種容器,於獵蛋開始前在封鎖線後焦急等待,前方的草地上,散落著包裹繽紛糖紙的巧克力蛋。

遊戲開始的信號響起,孩子們奔向巧克力蛋,在攝氏3度左右的氣溫中,把蛋一顆一顆撿進自己的袋子,也有步伐較慢的孩子因收穫少而哭泣,父母只好抱著他們光顧一旁的糖果攤販。

比利時出品的巧克力全球聞名,對當地人來說,復活節尤其是巧克力消費的高峰期,家家戶戶少不了購買巧克力彩蛋或巧克力兔做裝飾。

當地媒體報導,由於歐洲今年冬天特別冷又特別長,氣溫到了3月底還在零度徘徊,且有降雪,因此巧克力銷路極佳,似乎未受不景氣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