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移民改革草案 最早下週出臺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美國參議院跨黨派8人移民法案小組星期天表示,商界和工會已經就客工計劃達成共識,他們預計移民法案草案可能最早在下週就可以推出,供參議員們討論。但共和黨參議員馬克·盧比奧發表聲明說,目前說兩黨在移民草案上達成共識還為時過早。

星期六,勞工團體和商界團體在確定客工項目的大致框架上達成共識,而客工計劃是雙方辯論的一個焦點。也是參議院8人小組移民法改革草案的一項重要內容,即改革目前美國簽證的分配系統。8人小組提議要通過在家庭和商業目地簽證之間,優先簽發商業目地簽證的立法,這不但能促進經濟,還能在將來無證移民可以加入美國國籍的法規實行後,防止非法移民潮的湧現。

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格雷厄姆(Sen. Lindsey Graham)表示,不但商界和勞工團體達成共識,8人小組內部也達成共識,但還沒有具體起草,也有些細節上的爭論,但大多是概念性的,預計草案會在下週推出。

大部分小組成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達了相同的樂觀看法。

但共和黨參議員馬克·盧比奧發表聲明說,目前說兩黨在移民草案上達成共識還為時過早。

不過,盧比奧的共和黨同僚傑夫·弗雷克(Sen. Jeff Flake)解釋說,盧比奧的意思是目前雙方在具體法律語言上還沒有最終協議,他們二人都不認為會有大的問題。

8人小組中,民主黨參議員查克.舒默(Sen. Chuck Schumer)和共和黨的盧比奧都是關鍵人物,舒莫是民主黨一方的代表人物,盧比奧則能取得共和黨在參眾兩院保守派人士的支持。舒莫已經表示他對下週推出草案感到樂觀,並說和盧比奧在觀點沒有分歧,如果有的話,也只是在語言上的。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