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上海H7N9禽流感兩患者死亡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共衛生部週日證實,上海和安徽先後確診三例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其中上海兩名患者死亡,是全球首例。安徽一名35歲女子3月9日發病,目前正在南京接受治療,情況危重。

中共衛生部週日證實,上海和安徽先後確診三例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其中上海兩名患者死亡,是全球首例。衛生部當天通報稱,上海市兩名死亡患者分別是一名87歲和一名27歲男子,兩人先後於3月4日和3月10日不治。三例病例臨床表現均為早期出現發熱、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進而發展為嚴重肺炎和呼吸困難。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新的健康威脅,上海市民表達了他們的憂慮。10年前,SARS的蔓延在中國引起危機。

上海居民張東爾(音譯):「我很震驚,因為好長時間沒聽到禽流感的消息了。我很擔心,因為已經有兩人得禽流感死了。」

上海居民劉魯傑(音譯):「我感到擔心,禽流感會繼續傳播。現在看來無能為力,而且不是所有人都知情,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採取防範。」

目前還不清楚這三名患者是如何被感染的。至今爲止H7N9病毒並沒有顯示出高度傳染性,但目前也沒有針對該病毒的疫苗。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