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內定駐美中日3大使人選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1日專電)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內定執政新世界黨國會議員權寧世為南韓駐中國大使,前外交部第一次官安豪榮為駐美國大使,新世界黨智庫—汝矣島研究所顧問李丙琪為駐日本大使。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在南韓派駐中、美、日、俄的大使中,現任駐俄羅斯大使魏聖洛獲得留任,此外,南韓常駐聯合國代表金塾也被留任。

據報導,權寧世、安豪榮和李丙琪3人將在獲得駐在國政府同意後,大約1個星期後被正式任命。

報導指出,內定朴槿惠核心人士—權寧世和李丙琪為駐中大使和駐日大使,也體現了朴槿惠欲進一步發展韓中與韓日關係的強烈意願。

權寧世畢業於國立首爾大學法律系,曾擔任檢察官,為第16至18屆新世界黨國會議員。在朴槿惠競選總統時,權寧世任中央選舉委員會綜合狀況室室長,為朴槿惠贏得大選立下功勞,也因此被認為獲得重用。

李丙琪畢業於國立首爾大學外交系,曾在南韓駐日內瓦代表部工作,還擔任過總統的首席儀典秘書官、國家安全企劃部(現國家情報院)第2次官等職務。

安豪榮畢業於國立首爾大學外交系,曾擔任過駐比利時和歐盟大使、外交部通商交涉調停官、韓國二十國集團(G20)事務協調人和外交部第一次官等職務。

分析認為,由具有通商領域專業背景的安豪榮出任駐美大使,是為了今後成功履行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