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致死 世衛關注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北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今天通報,上海市、安徽省發現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人死亡,1人病重,這也是人類首次感染這種病毒和死亡的病例,引發世界衛生組織關注,但認為威脅似乎不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區域辦事處發言人藍睿明(Timothy O’Leary)在馬尼拉表示,世衛組織「密切監控情勢發展」。

藍睿明說:「似乎尚無出現人際間傳染的證據,而且病毒的傳染看似效率不高,因此對公共衛生的威脅似乎較低。」

中國大陸國家衛生計劃生育委員會今天發布通報表示,上海有兩人感染H7N9禽流感後死亡。其中一名87歲男子2月19日發病,3月4日死亡;另一名27歲男子2月27日發病,3月10日不治。

安徽省也有一位35歲女子於3月9日發病,目前病情嚴重。他們三人起初都出現發燒和咳嗽症狀,後來發展為嚴重肺炎和呼吸困難。

通報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昨天從送檢樣本中分離出病毒,確認這三個病例感染的是H7N9禽流感。

衛生計生委指出,已向世界衛生組織及台灣、香港、澳門通報上述情況。

通報指出,目前沒有發現3者之間有流行病學關聯,3名患者的具體感染源也不清楚,但88名密切接觸者都沒有發現異常情況。

H7N9亞型禽流感病毒是A型流感135種亞型病毒中的一種,以往未發現過人感染情況。目前沒有針對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