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基督徒共慶復活節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全球基督徒星期日慶祝復活節,這是他們最神聖的節日。這一天是耶穌復活的日子。虔誠的信徒們說,基督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三天之後復活。

在梵蒂岡,全球天主教徒的領袖,新就任的教宗方濟各在聖彼得廣場主持他的第一次復活節主日彌撒,聖彼得廣場裝飾著超過4萬株植物和鮮花。

梵蒂岡表示,250,000信眾參加了這一次彌撒。當教宗主持彌撒之後離開聖彼德廣場時候,信眾們歡呼。

隨後,教宗方濟在他被推選為教宗之後,首次對外露面的陽臺上發表了對羅馬城和全世界的講話。

他呼籲世界和平。

在聖城耶路撒冷,朝聖者和基督徒參加了復活節的主日彌撒,慶祝耶穌的復活。

朝聖者抵達老城區的聖墓教堂,參加了慶祝耶穌復活的節日彌撒。羅馬天主教大主教福阿德•特瓦爾帶領信徒在這耶穌被釘死,埋葬和復活的地方祈禱,這裡被認為是基督教最神聖的聖地點之一。

2008年教宗本篤十六世任命特瓦爾為耶路撒冷拉丁大主教。他是聖城排名最高的羅馬天主教神職人員。

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恆的聖誕教堂,參加復活節主日禱告,這裡被認為是耶穌的出生地,這座教堂就建在聖母瑪利亞生下耶穌的地方。

在印度,數百萬信徒到教堂參加復活節祈禱。在印度12億人口當中,基督徒大約佔百分之3.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