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諷刺喜劇演員尤瑟福向官員自首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埃及週六對涉嫌侮辱穆斯林兄弟會和總統穆爾西的諷刺喜劇演員兼主持人巴西姆•尤瑟福下達逮捕令,尤瑟福週日向當地官員自首。

尤瑟福週日早晨在媒體記者的包圍下進入埃及高等法庭。

尤瑟福每週三次的諷刺喜劇脫口秀節目在埃及頗受歡迎,但受到伊斯蘭主義者的投訴。

尤瑟福在節目中諷刺了很多公眾人物,從電視主持人到知名穆斯林學者,還包括埃及總統穆爾西。

在他的節目中,他模仿穆爾西的演講和手勢,將他描繪成埃及法老,還把他稱作“超級穆爾西”,說他將行政和立法大權集於一身。

埃及主要反對派救國陣線對當局逮捕尤瑟福的決定提出批評。

救國陣線成員霍達扎凱:“這是當權者又一次失敗和倒退的企圖,像以前的企圖一樣,他們還會失敗,所有的這些企圖都會遭到民眾的反對。”

開羅居民愛扎特也對逮捕尤瑟福表示反對。

愛扎特:“老實說,逮捕記者這類的事情是不應該在革命後發生了,這不應該發生。”

本週早些時候,埃及最高檢察官下令逮捕5名反對派活動人士,包括一位知名博主被指煽動針對穆斯林兄弟會的敵對情緒。埃及當局對尤瑟福下達逮捕令後更增加了埃及人對新聞自由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