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墨竹滑坡 發現兩具遇難者遺體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西藏自治區省會拉薩墨竹工卡縣上週五發生大規模山體滑坡,導致一個工人宿舍區被掩埋。到週六晚上為止,山體滑坡事故現場已經挖出兩具遇難者遺體,其餘81名失蹤者生還希望渺茫。

據當地官員說,第一具遺體是在當地時間週六下午5點35分被挖出的,也就是發生山體滑坡的36小時後,第二具遺體是在當天晚上8點20分被挖出。

目前尋找另外81名失蹤者的搜救工作仍在進行當中。

西藏自治區當地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說,83名被埋工人的身份等信息已經確認,其中包括兩名女性。

失蹤者家屬已經得到通知,許多人正在趕往拉薩的途中。

搜救官員表示,目前的救援重點是搜救失蹤人員和預防次生災害,但失蹤者生還希望渺茫。
工卡縣上週五清晨6點左右發生大規模山體滑坡,導致一個工人宿舍區被掩埋。

一共有83名礦工在睡夢中遭滑坡土石掩埋。

官員們稱,83名礦工隸屬中國黃金集團旗下華泰龍礦業開發公司,其中有兩人藏族,其餘都是漢族,多數來自西藏周邊的雲南、貴州以及四川等省。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