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逾 6成投資者 財務規劃落後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31日電)宏利人壽發布宏利金融所做的宏利投資者意向指數,調查顯示,超過6成的台灣投資者認為,財務目標落後於原定計畫。

宏利投資者意向指數是自去年12月中旬到今年1月,針對在台灣、中國、香港、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印尼等地進行,個別市場各自據以研究的500份有效訪談。

根據調查顯示,台灣投資者對於退休後的生活感到不安,超過3成的台灣受訪者認為,「退休儲蓄」是目前財務規劃的當務之急,此一數據在所有亞洲受訪的市場中名列第 1。

此外,超過6成的台灣投資者認為,在財務目標方面,落後原定計畫,甚至超過5成的台灣投資者首要以減少開支的方式達成財務目標。

不過,調查發現,有8成左右台灣投資者相信,有能力趕上原訂財務目標。儘管多數國人表示會透過減少開支實現財務目標,仍有逾4成的台灣投資者表示,透過購買投資型商品不失為達標的一個良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