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索賠財產 水泥車輾死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大陸湖北省巴東縣1名村民因財產被毀,向施工方索賠,疑與當地高速公路施工方發生糾紛,遭水泥車碾壓而死,屍首不全。

中共巴東縣委宣傳部主辦網站長江巴東網證實,巴東縣警方今天凌晨以涉嫌故意殺人為由,刑事拘留上述案件犯罪嫌疑人譚逢彬。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1名來自湖北武漢的網友近日在貼出據稱拍攝事故現場的圖片,顯示這名為張如瓊的村民,遺體遭嚴重碾壓。發帖者指控,有人指使殺害張如瓊。

據巴東縣委宣傳部消息,30日上午,張如瓊因財產補償訴求與宜巴高速(宜昌至巴東高速公路)29標段專案部發生糾紛,被水泥車碾壓致死。

雲南資訊報官方微博今天引述沿渡河鎮鎮長陳行傑談話說,巴東縣警方已經在工地辦公室內對張如瓊驗屍,目前要等警方得出最終結論。

陳行傑稱,宜巴高速項目在2009年5月開工,預計2014年12月完工。他坦言,施工期間當地曾發生大水,造成村民損失,村民反映與施工方之間的矛盾。

據報導,村民認為高速公路建設損毀村民房屋及農田,但沒有得到合理補償,因而與施工方理論。

目前,上述由網民在論壇發布的原圖已被刪除,卻在微博上廣泛流傳。大陸網友紛表不滿。

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官方微博發表評論表示:「近來強拆強占導致類似事件時有發生,為何意外如此之多?也許是意外,但也是必然。不落實中央以人為核心、保護農民利益和土地權利的方針,這樣的意外還會發生。」

1名北京網友在新浪微博上評論說:「維權農民頻頻被碾死,說明老虎和蒼蠅叫板中央!如果當地政府不查幕後黑手,表明他們以實際行動與中央對抗!」1名湖南網友指:「希望我們的總理及主席能下狠手管管這些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