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園遊客量 墾丁居冠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1日電)內政部統計,去年造訪國家公園的遊客以墾丁國家公園687萬人次最多,不過,到太魯閣國家公園觀光遊客年增113萬人次。

根據內政部資料,民國101年造訪國家公園的遊客約1943萬人次,以墾丁國家公園687萬人次,占35.3%最多,太魯閣國家公園482萬人次次之,陽明山國家公園363萬人次排名第3。

不過,與100年相比,去年遊客增加213萬人次,其中又以太魯閣國家公園增加113萬人次最多,研判主要因來台觀光旅客同期成長104萬人次,其中大陸、港澳地區居民占了75.51%,導致國家公園遊客人次明顯增加。

內政部統計,101年各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提供參訪遊客簡報及解說服務共920萬人次,使用解說服務最多的是一般遊客約834萬人次,外國遊客僅30萬人次;使用率自93年起逐年遞增,顯示國家公園推動生態保育及解說教育已獲成效。

另外,資料也顯示,去年違反國家公園法案件共有452件,其中以墾丁國家公園219件最多,而以違反項目前3名來看,依序為擅入禁區89件、破壞生態環境88件、設置攤販86件,整體來說,比100年減少107件。

內政部表示,國內共有8座國家公園及1座國家自然公園,包括墾丁、玉山、陽明山、太魯閣、雪霸、金門、東沙環礁及台江國家公園,而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在100年12月6日正式開園,是國內第1座由下而上,經由地方民間保育團體發起推動而成立的國家自然公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