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汝徵:朝鮮根本就是虛張聲勢

【新唐人2013年3月30日訊】最近幾天朝鮮半島好像搞得很緊張,有人猜測一場局部戰爭已箭在弦上,大有一觸即發之勢。其實,大家不要驚慌,朝鮮根本就是虛張聲勢。朝鮮根本沒打算要打仗。

證據一:俄媒稱朝鮮半島宣戰聲明或為翻譯錯誤所致

據俄新社報導,朝鮮對韓國宣戰聲明可能是翻譯錯誤所致。與外國媒體報導相反的是,在平壤聲明原文中僅僅提到,在受到可能演變為「全面」、甚至「核」戰爭的挑釁情況下,朝鮮將「按照戰時條件處理」。

證據二:朝鮮軍演照片可能經過修圖軟體處理

英國《每日電訊報》27日的報導指出,在朝鮮中央通訊社日前發佈朝鮮部隊25日在東岸的登陸演習照片中,可看見多艘氣墊船在冰雪覆蓋的海灘上進行登陸和反登陸演習。報導引述評論人士的話說,照片中的氣墊船似乎是「複製」出來的,船隻登陸的角度一樣,它們所濺起的浪花,看起來似乎一模一樣。比起其他同場軍演的照片,這張照片中的天氣也顯得溫和許多。從朝中社取得照片的外國通訊社紛紛撤銷照片,法新社說,照片經過「過度數位修飾」,因此撤回不再刊登。法新社照片編輯巴拉達特說,儘管朝鮮的造假技術日益精煉,種種異常處還是很明顯。

證據三:韓聯社報導,「儘管發出威脅聲明,但沒有發現朝鮮軍隊有任何特別移動。」韓國專家認為,雖然朝新社說,金正恩在作戰會議上指示要朝軍導彈即刻起進入發射待命狀態,以隨時攻擊美國本土和美軍基地,並在「導彈技術準備工程計畫書」上簽了字,但是「不該把這看成是戰爭即將爆發的徵兆」。

即使仗真的打起來了,朝鮮一點贏的可能都沒有,韓國方面可能會死一些人,但是美韓日聯合軍隊會借此機會徹底剷除朝鮮政權。中國和俄羅斯還有可能出兵朝鮮嗎?(上個世紀朝鮮戰爭中國出兵,蘇聯出了少量空軍。此一時,彼一時),無論是習總,還是普京,都不可能再拿自己的士兵的生命去幫襯金家王朝的永祚。

朝鮮的核威懾似乎是起了一些作用,但是威懾是有限的。有軍事觀察家認為,朝鮮核導彈不足以威脅美國,朝鮮目前尚未解決核彈與導彈二合一的技術瓶頸。那金正恩三番五次折騰究竟是為何?無非是要把美國逼上談判桌,讓金正恩賺一點面子。前NBA球星羅德曼訪朝大吃二喝一通,臨走時金正恩拜託傳話讓奧巴馬給他打電話。金正恩很想複製一下中國的乒乓外交,可惜今非昔比,小金的願望落空了。於是開始發神經。他的確不如他的父親沉穩,但有時發起神經,又實實在在的是金家的典型遺傳。

金正恩很不聰明,他有可能不知道中國有句老話:有棵大樹好乘涼。這棵大樹不可能是美國,美國不可能容忍他的朋友走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道路。資本主義國家很容易聯合起來,比如歐盟,比如北約,比如正在進行的跨大西洋一體化談判。而社會主義國家則很容易彼此為敵,連戰略同盟都建立不起來。朝鮮也許自命清高,以為自己是社會主義的正宗,不情願與走修正主義的中國靠得太近。但是自古以來朝鮮很長時間就是中華帝國的藩屬國,這是它的宿命。再說,中國好歹還自稱是社會主義國家,一時半會兒不打算放棄這條道路,而俄羅斯已經走上了資本主義道路,在這個世界上朝鮮還能依靠誰呢?

中國和俄羅斯眼下看確實走得很近,有觀察家認為中俄兩國將是長期的准同盟,這裏既有地緣政治的因素,也有專制帝國的歷史慣性因素,倒與社會政治制度關係不大。對於中國來說,與美國和歐盟對抗並與俄羅斯結盟似乎是不得已的選擇,但從長遠來看,這一選擇終究要付出更大的代價。與這個更大的代價相比,朝鮮只是一個小小的籌碼,雖然中國曾經為它頭疼過,今後還要繼續為它頭疼。

朝鮮是純正社會主義的典範標本,越貧窮,越神經亢奮,和上個世紀五十年代癲狂的中國何其相似乃爾。而中國,我們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社會主義還是資本主義,四不像這個動物只能產在中國,似乎中國就是為了產生四不像的。去過俄羅斯的人或許嘴上不服,但是心裏還是佩服俄羅斯人的,他們畢竟走上了一條正確的道路,雖然走得有些艱難。兩種制度已經完全不同的國家竟然能走得很近,不一定是有共同的利益,只能說是各取所需吧。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