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指數升 日央行看好經濟復甦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日本央行(BOJ)將在下週一公布重要經濟指標的季度報告──短觀調查,預期內容將增加民眾對日本經濟復甦的信心。這也是新上任的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任內發表的第一份報告。

許多日本經濟學家預測,此季的經濟將有大幅度的改善,平均來說,大型製造業的信心指數會從負12上升到負6,非製造業指數則由2上升到5。

美銀美林日本首席經濟學家吉川雅幸:「整個產業的景氣復甦有兩個主要原因,首先,從短觀調查可以看出大型製造商指標與製造產業有著非常密切的相關性,另一個原因是安倍經濟學提供日本更好的未來展望,尤其我們看到從去年11月起,日圓已經貶值了17%。」

分析師指出,目前日圓貶值的策略還無法對日本出口量產生明顯增長的進步,不過確實有利於民間企業,尤其是製造商,已經明顯反應在企業獲利上。

報告將指出,總體經濟的預測是正面的,使疲弱的日本經濟帶來復甦的跡象。

另一方面,首相安倍晉三必須確保所屬的黨派,能在七月參議院選舉中取得多數優勢,使必要的法案能迅速通過,勾勒出發展策略,進一步支持目前的經濟措施。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