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案 下波追查官員議員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0日電)台北地院今天裁定北巿議員賴素如、同案被告程宏道收押禁見。檢方表示,「平常心」,將追查是否有官員、議員、評委涉案。

檢調蒐證發現,太極雙星團隊幕後操盤者程宏道及曾任捷運局官員的太極雙星團隊顧問賈二慶,疑透過賴素如好友彭建銘找上賴素如,要求賴女在議會質詢、提案及表決時「幫忙」,賴與彭「討價還價」後,合意期約新台幣1000萬元為對價,分為100萬元、300萬元及600萬元,共3次支付。

辦案人員掌握,彭男充當白手套,涉嫌在民國100年間,把前金100萬元交給賴女,後來因在議會二讀未過關,於是沒付後謝金;但賴素如在偵訊時否認犯罪,並說100萬元是政治獻金,且事後已將錢退還。

檢調查出,程宏道是行賄賴素如的「始作俑者」,且太極雙星團隊成立前,程宏道籌措出資,竟以人頭股東並向人「借錢」,等公司登記後,再把錢還人,明顯「驗資不實」,並且涉嫌以假文件指馬來西亞商怡保花園也有出資。

據指出,程宏道在羈押庭上,否認行賄賴,辯稱雙方不曾會面,都是彭接觸賴,彭曾跟他說,賴要打點另5名台北巿議員,要求1人300萬元,共計1500萬元。

台北地檢署歷經聲押賴素如、程宏道不成而提起抗告後,今天「終於」獲法院裁准押人,檢方表示「平常心、會繼續追查」。

雙子星開發弊案,辦案人員先就太極雙星團隊涉嫌行賄賴素如部分以及台北巿政府財政局長邱大展涉嫌洩密評委名單部分進行查辦後,下波將追查是否有官員、議員、評委也涉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