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育界集體弊案 起訴35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亞特蘭大29日路透電)美國亞特蘭大富爾頓郡大陪審團,今天起訴35名前亞特蘭大公立學校教育工作者,包括1名得過獎的前學區總長在內,罪名是共謀對標準化測驗成績動手腳,以獲得獎金。

美國學校行政人員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School Administrators)2009年授予前學區總長霍爾(Beverly Hall)「全美年度學區總長」榮譽,檢方宣稱同年發生大規模弊案。

檢方表示,霍爾2009年因提高系統學校學生的考試成績,獲得7萬8000美元獎金。

富爾頓(Fulton)郡地區檢察官霍華德(Paul Howard)在記者會中說:「我們認為她獲得這筆錢,屬不當竊取行為。」

除霍爾外,多名校長、行政及教職人員也遭起訴,起訴書列有「篡改、偽造、不實認證測驗答題紙」等65項罪狀。

霍華德說,霍爾被控詐騙、做出不實陳述、透過做偽證竊盜。她及其他被告若確定有罪,恐將面臨45年刑期。

喬治亞州州長狄爾(Nathan Deal)辦公室調查2009年測驗結果發現,接受測驗的亞特蘭大56所公立學校中有44所分數作假。這是分數導向壓力所導致的現象。

據說調查也發現多名老師刪改州內標準化測驗答題紙的錯誤答案。

媒體無法連絡上霍爾的委任律師丁恩(Richard Deane)對此事置評。(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