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發明展 台灣參展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莫斯科發明展2(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30日電)2013第16屆俄羅斯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預定4月2日至5日開展,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領軍的台灣代表團,今年參展件數再創新高,達161件,今天搭機前往莫斯科。

去年莫斯科發明展共有17國、上千件作品競技,台灣有96件作品參賽,台灣代表團一舉摘下41金、31銀、8銅,共80面獎牌,得獎率超過8成,得獎數居所有參展團體之冠,並奪下一座國際評審團大獎與兩座大會特別獎。

俄羅斯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為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認可世界7大國際發明展之一,展覽地點為莫斯科Sokolniki第四展覽館,今年展期為當地時間4月2日至5日,共4天。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秘書長吳智堯表示,今年台灣代表團共計61人,參展件數突破去年的96件,達161件,再創新高峰,可見台灣發明創新能力豐沛。

吳智堯指出,本屆中小學發明人有多項作品參展,向下扎根跡象明顯;而年紀最大的63歲發明人建國科大副校長黃清和仍孜孜不倦勤於發明,創作「藝術砌磚專用切割機」,令人敬佩。

其中,年紀最小的是王雪敏(9歲)、王志傑(10歲)兄妹檔,參展作品為「行動3C產品桌」,可以搭配多種數位產品使用,讓使用者更為便利。例如出外時,可利用太陽能電池將陽光轉為電能供電或充電;夜時外出或暗處使用時,蓋子內層附有折疊式發光二極體(LED)燈,提供充足照明;也可變成桌子,供在交通工具、公園與餐廳輸入資料時用。

另外一位來自台南的詹千樺(11歲)小朋友,參展作品為「可蓋戳章的便利貼座」,結合機能設計與節約用紙的訴求,利用可組合式的戳章結構與底座的整合設計,讓使用者能個人化選用戳章,達到特別的標示功效。

相關文章
評論